寻光不归

《有迹可循》《自有归期》

70.反骨

       颜宥泽垂眸想了想,不紧不慢道:“要不,你试着回家住两天?”

  颜谨辞瞪大眼睛,不敢置信地看着他:“什么?”

  “怎么,还忙?”颜宥泽语气瞬间一变。

  颜谨辞忙不迭摇头:“不忙不忙,但是……”

  颜宥泽轻哼一声,斜睨着他:“嗯?”

  颜谨辞顿时苦了脸:“您就别为难我了。”

  颜宥泽脸色一沉:“什么叫为难你,让你回家住两天怎么就为难你了?”

  ……

  回家车上,颜谨辞憋了半天终究没憋住,抱怨道:“您今天简直就是个无理取闹的老小孩。”

  颜宥泽眉头一皱,没理会这句话。

  没得到回应的颜谨辞忍不住左右动了动,他现在身后还酥酥麻麻的疼呢,偏他爸还让他坐副驾驶。

  “你要不想坐可以去后面跪着。”

  “我不,您能不能别老挑我刺啊。”

  颜宥泽冷笑一声:“我挑你刺?你自己看看你身上哪点能让人省心!”

  “我哪点让您不省心了,旁人有我这么个儿子,还不知道有多骄傲呢,偏您一点都不知足。”

  颜宥泽猛地踩下刹车,车身剧烈晃动,楼弃一个不稳撞上前面的椅背,小心瞥了一眼前边的两人,无奈坐回去。

  颜谨辞吃痛皱眉,控诉地看向颜宥泽:“爸,您干什么突然刹车啊!”

  颜宥泽面色平淡,眼神里还带着一丝嫌弃:“后面跪着去,不想听你说话!”

  颜谨辞哼哼唧唧下车,嘀咕道:“莫不是有更年期了,情绪说变就变。”

  “咳。”楼弃打开车门:小师兄,您嘀咕声略微大了点。

  颜谨辞:他声音很大吗?

  楼弃点点头。

  车内气氛一时间有些微妙。

  副驾驶被往前调了,致使后面空间绰绰有余,颜谨辞抿唇屈膝,倒也真老老实实的不再开口。

  颜宥泽余光瞥了他一眼,刻意将车速降慢。

  于是等晃晃悠悠到了家,颜谨辞腿都快没了知觉,好不容易挣扎下车,一下子便因腿软地跌坐在地上。

  颜谨辞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直接顺势躺了下去:他一步都不想动了。

  楼弃伸着两只手,见状一时不知是扶还是不扶:“小师兄?”

  颜谨辞心无可恋,摆摆手示意他别管。

  颜宥泽从车上下来,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颜谨辞,淡淡道:“不起来?”

  颜谨辞哼唧一声,委屈巴巴道:“腿麻了。”

  颜宥泽没理会他,绕过他便往屋里走。

  颜谨辞见人真要走了,急忙开口:“您说要让我的。”

  颜宥泽脚步一顿,转身朝人伸出一只手。

  “不,您抱我进去。”

  “得寸进尺?”

  “这叫恃宠而骄。”

  颜宥泽叹气,微微俯身,双手从颜谨辞身侧穿过,将他整个人抱了起来。

  颜谨辞惊呼一声,忙揽住他的脖子,惊喜道:“您还真抱我啊!”

  颜宥泽眉头轻皱,冷声道:“你废话真多。”

  颜谨辞嘿嘿一笑,心情颇好地埋在他颈侧。

  楼弃看着颇为羡慕,垂眸敛下情绪,关上车门跟着进了屋。

  “下来。”

  “我不,您抱都抱了,直接抱我上楼吧。”

  颜宥泽径直撒手,由着人自由坠落,淡然绕过上了楼梯:“惯的你。”

  “啊!”屁股先着地的颜谨辞发出一声惨叫。

  目睹一切的楼弃咽了口口水,瞬间羡慕的情绪全没了,只感觉好疼。

评论(43)

热度(2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