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光不归

71.记仇

       颜谨辞扶着楼梯扶手艰难起身,疼得龇牙咧嘴,愤愤不平地瞪了颜宥泽背影一眼。

  “小师兄,您没事吧?”

  “你看我像没事的样吗?”

  确实不像,楼弃扶着人进到房间,转身找药。

  “小师兄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其实老师也是想要您多陪陪他。”

  颜谨辞侧眸,将人自上而下打量了一遍,勾了勾手指。

  楼弃抿唇,莫名有些不妙的感觉,但还是弯腰凑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  颜谨辞一把揪住楼弃耳朵,逼得人不得不半跪床边。

  “我还没跟你算账呢,你倒是先替我爸抱不平了,嗯?”

  “我,不是,算……算什么账?”楼弃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最近发生的事,他没干什么呀?

  颜谨辞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,手劲却半点没松:“想不起来?”

  楼弃茫然眨了眨眼。

  颜谨辞逼近他,眸光危险地眯起:“你既然和我爸一起去我学校,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?”

  楼弃对上他的视线,心脏不受控制地漏跳了一拍,他慌乱地垂下眼睫,小声道:“对,对不起……老师不让说。”

  颜谨辞哼笑一声,松开手,坐回床上:“去给我倒杯水。”

  “是。”楼弃松了一口气,揉了揉耳朵起身离开。

  楼弃很快端了杯温水回来,放在床头柜上,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:“小师兄,您别生老师的气,他其实挺想您的,就是不太会表达。”

  颜谨辞捧起水杯喝了口,淡淡道:“我知道。”

  楼弃抿了抿唇:“那您还疼不疼?要不要我再给您找点止疼药?”

  颜谨辞放下水杯,斜睨他一眼:“你当我是药罐子?”

  楼弃被噎了一下,有些无措的低头。

  颜谨辞懒得再逗他,挥了挥手:“行了,你出去吧,我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  楼弃应了一声,转身退出房间,轻轻带上了门。

  翌日清晨,颜宥泽望着空无一人的厨房皱眉,眸光扫过冰箱,抬手揭下上边的便利贴。

  [楼弃我带走了,您自己做早饭吧!]

  颜宥泽气笑了,扬手将便利贴一撇,打开冰箱自己取出食材。

  与此同时另一边,楼弃和颜谨辞出现在了颜宥安家。

  “大伯,我们来了,有什么好吃的?”

  “都做好了,哟,真没带你爸来?”

  颜谨辞笑了笑,拉着楼弃洗手入座:“我爸吃了您这么多年饭,少吃一顿也无妨。”

  “啧,记仇了?”颜宥安抬眼看了颜谨辞一眼,笑着摇头:“跟你爸一个德行。”

  楼弃抿了抿唇,悄悄抬眼去看颜谨辞:“老师会不会生气?”

  “他敢!”颜宥安夹了块排骨放进楼弃碗里:“放心吃。”

  颜宥安说着,又夹了块肉给颜谨辞:“尝尝,看手艺退没退。”

  颜谨辞笑着点头,张口将肉咬进嘴里:“好吃。”

  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颜宥安说着,又夹了筷子青菜给他:“别光吃肉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