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光不归

72.双标

  早上没人,中午也不见人,到了晚上颜宥泽终于忍无可忍一个电话打了过去。

  颜谨辞盯着手机屏幕摇头,无奈接通“喂,爸?”

  “你俩人呢?”

  “在大伯家呢,怎么了?”

  “滚回来!”

  颜谨辞握着手机瞥了眼楼弃,笑着应了声:“好嘞。”

  挂断电话,颜谨辞放下手机,冲楼弃耸了耸肩:“回去咯。”

  “这就走了?”颜宥安颇有些感伤,叹息道:“我这么大年纪了,平常也没人来,哎,你那俩哥是一个都不回来。”

  刚拿钥匙开门的颜谨瑜:“……”

  颜宥安诧异抬头:“……”

  父子俩对视一眼,无声挪开,颜宥安咳了一声:“回来啦,那正好,别换鞋了,开车送他俩回去。”

  颜谨瑜接住抛来的钥匙,挑眉轻笑:“行,走吧,俩位少爷。”

  车上颜谨瑜不禁好奇:“你又干了什么,能往我爸这跑?”

  “我就非得干点什么,才能来吗?”

  “当然不是,小楼,他是不是又惹二叔了?”从颜谨辞嘴里问不着答案,颜谨瑜果断转移对象。

  “啊?”楼弃眨了眨眼,一脸茫然。

  颜谨辞笑着插话:“二哥好奇心这么重,大哥知道吗?”

  颜谨瑜趁着红灯一巴掌拍颜谨辞脑袋上:“嘿,真当我不敢动你了?”

  “嘶,敢敢敢,绿灯了,赶紧走。”颜谨辞捂着脑袋往旁边躲。

  将两人送到地方,颜谨瑜将车停下,转头看向旁边:“到了,下去吧。”

  颜谨辞解开安全带,推开车门下车,走了两步又退回来,看着颜谨瑜道:“二哥确定不进去?”

  颜谨瑜摇了摇头:“不进了,我得回去看看我那故作可怜的老父亲,省得老找我哥抱怨。”

  颜谨辞点头,笑着打趣:“二哥这觉悟可以啊。”

  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颜谨瑜自恋地笑了笑,挥挥手:“赶紧进去吧,别让二叔等急了。”

  颜谨辞耸了耸肩,转身和楼弃进了门。

  颜谨瑜目送两人进门,这才掉转车头离开。

  颜宥泽在客厅切着水果,时不时摆弄一下位置,颜谨辞一进门就瞧见了,不禁失笑:“您至于吗?”

  “你们俩还知道回来!”颜宥泽瞪眼。

  “不是您让我们回来的吗?”

  “呵,我让你滚回来你滚了吗?”

  颜谨辞摇头:“那不滚,地上太脏了。”

  颜宥泽被噎住,瞪了眼颜谨辞,转向楼弃:“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  “写完了。”

  颜宥泽沉默了片刻,挥挥手:“那就去歇着吧。”

  “好,老师晚安,师兄晚安。”楼弃乖巧应声,转身上了楼。

  颜谨辞看着楼弃的背影,嘴角微抽:“您真偏心。”

  颜宥泽瞪了颜谨辞一眼,没好气地道:“你家规写完了?”

  “没啊。”

  “那你还不快去写!”

  “……”颜谨辞嘴角微抽,无语望天:“您可真是,双标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,夸您呢,您早点休息。”颜谨辞绕过颜宥泽,抱起桌上刚切好的果盘上楼:“谢谢爸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2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